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课堂教学把脉问诊的功能,切实助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12月2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517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校级教学督导牛向阳、薛君、朱秀芹、王海琴,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党委副书记张瑾、副院长原晶晶、同行督导、教学秘书和教务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原晶晶主持。

座谈会上,原晶晶汇报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进展和整体成效,校级督导老师们结合本学期听课情况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进行了详细点评,针对如何提高课堂“抬头率”、课时利用率、加强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学院同行督导反映了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从新入职教师培训、畅通督导反馈机制、无手机课堂建设等方面积极探讨学院课堂教学改进办法。姜玉钦针对督导老师们反馈的问题,从校督导和同行督导职能定位、督导反馈的及时性、新入职教师培训、教学激励措施等方面做出回应和指导。最后学院赵红杰书记从教师、学生、管理、技术、制度五个层面提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思路。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教学督导意见反馈平台,促进了院校督导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学院课堂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下一阶段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莉莉 翟亚菲 余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