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者:李广宇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3,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报告由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主持。

围绕报告主题,欧阳康首先以一个中心、两个大局、三种意识等切入,讲解了何为强化国家安全观研究的方法论自觉。在此基础上,他深入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演进与主要内容,并从历代中央领导人论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阐述国家安全观的历史发展。最后,欧阳康从自觉统筹“两个大局”,提升工作自觉的角度出发,为解决当前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提出多项举措。

报告尾声,欧阳康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韩万渠总结指出,欧阳康的报告详实丰富,尤其对当前国内国际局势的分析与案例的剖析上,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新的想象力与可能性。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