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霞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李小霞




个人简介:

李小霞,女,河南安阳人。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博士后,现就职于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邮箱地址:

1027716085@qq.com

研究领域:

宋史,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

主要承担课程:

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

科研项目:

参与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宋学研究系列》(21WH70088ZD)子项目《宋代救灾政策与社会管理》(21WH70088-5Z

发表著作:

1.《宋人“燕人思汉”话语的政治文化意蕴》,《人文杂志》2023年第8期。

2.《宋代朝集院探微》,《中国史研究》2020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宋辽金元史》2021年第2期全文转载。

3.《表升平之盛世,契亿兆之欢心——试论宋代的赐酺与政治》,《历史教学》2019年第4期。

4.《利益权衡下的政治取舍:从燕云诸州的实际控制权看石晋割地的政治考量》,《宋史研究论丛》,2018年第22辑。

5.《李华瑞教授<宋夏史探研集>读后》,《中国史研究动态》2017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