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研究》杂志社编审薛承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者:李广宇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46日下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共党史研究》杂志社编审薛承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党史研究写作与投稿的若干问题与注意事项》的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讲座由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薛承首先指出文章写作在选题、视角、观点和资料方面应有创新,要有在档案馆坐“冷板凳”查资料的定力,为文章寻求大量档案资料支撑。其次,她通过列举、分析部分文章,说明文章选题要具体,文章逻辑层次要鲜明,文章内容做到史论结合并具有问题意识。最后,薛承讲述了投稿的注意事项,指出投稿要有针对性,提出“两个不急于”,即文章不急于写,文章写好后不急于投,要不断磨练。

报告尾声,薛承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李洪河总结指出,薛承的报告理清了论文写作和投稿的重要问题,提出了研判论文的重要方面,对我们相关专业的创作有重要启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李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