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排行榜

新突破!我校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397

20189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ESI最新数据,我校材料科学学科新增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继化学、工程学之后,又一个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为助力河南高水平学科建设更加出彩做出了新贡献。至此,河南师范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数达到3个,入选学科数位居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5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并列)。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范围内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月更新一次(单月更新)。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进入ESI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本次ESI数据的覆盖时间区间为200811日至2018630日。材料科学ESI领域全球共有829家机构进入前1%,我校位居第795位。

(学科建设办公室  贾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