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举办“筑梦师大,以书传情”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3898

一、活动背景

录取通知书是新生接到的来自学校的第一份礼物,有着特殊的意义,并且蕴含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精神。近年来,各高校每年的录取通知书都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网上对于各高校通知书的盘点与分析更是数不胜数。一份富有创意、值得收藏的录取通知书将是新生一生的财富,更可以让每一位学子及校友为自己的大学感到骄傲。七月,一群高三毕业生正期待着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为此,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通过设计录取通知书来诠释、传承河南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并以此作为对19级新生的美好祝福。

二、活动目的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鼓励我校学生树立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勇于挑战传统、想象未来的设计理念与精神,同时让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能在迈进河南师范大学前收到一份师大特色的录取通知书,特向全校师生征集以“筑梦师大,以书传情”为主题的《河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 设计方案活动。

、活动主题

筑梦师大,以书传情

、活动内容

(一)活动对象

面向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含本硕博)、河师大教职员工以及全体校友。

(二)活动时间

摊位线下报名时间:2019515日至2019518日(每天的上午8:0012:00;下午3:007:00

到梦空间报名时间:2019516日上午7点至2019517日晚上8

作品准备阶段:2019515日至2019528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2019528日上午9点至2019530日晚上8:00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承办单位: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招生志愿者协会

六、实施方案

1、设计内容:(可选择其一)

新生录取通知书

邮政EMS快递封面
招生简章封面

2、作品贴近河南师范大学校园特色,突出校园文化,不仅限于传统平面设计,鼓励创新。内容应健康向上,符合当代大学生气质和时代主题。

3.作品要有作品名称、主题及设计理念(500字以内),所提交稿件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多角度的录取通知书设计作品。

4.录取通知书须包含校名、校徽、校训和“录取通知书”字样;通知书正文文字内容不可改,字体排版可自行设计,具体可参照我校2016--2018年录取通知书样式;邮政EMS快递封面和招生简章封面

详细参照附件格式,设计图片应为高清格式。

5.通知书内容包括成品效果图〔包括正反两面〕、创意说明及必要分析图;设计录取通知书展开图幅大小可与现有通知书不同,但为方便寄送,通知书大小均不能超过A4尺寸。卡片背景图案分辨率应达到300dpi以上。图案要求显示出“河南师范大学”和入学年份“2019”等基本信息文字;内页参照以前的通知书内页标准(请同学们在河南师范大学相应的网站下载相应素材),可以自己设计一些相关的图案格式,要能够体现出我校的文化特色,构思新颖独特。设计时需考虑使用的便捷性及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6.可以手绘,但提交格式需符合作品提交要求。尽可能运用Photoshop等平面设计软件进行设计时,选用CMYK色彩模式,运用较高分辨率(300dpi及以上)保证打印出来清晰可见;电子稿以图片格式(JPEG格式)和源文件提交。

7.其他要求:作品须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一切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强烈建议:使用的所有素材须通过手绘、软件等形式原创。

七、投稿要求

(1)投稿格式 :作品设计稿电子版,包括正反两面,录取通知书色彩和文字方面要能够体现出我校的文化特色,版面工整,构思新颖独特。所有参赛作品都以图片格式(JPEG)参加评选,自己保留原文件。不会使用设计软件的同学,可以手绘(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铅笔画、钢笔画、速写/素描)之后拍照或者扫描后以图片格式(JPEG) 发送。
     (2)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现场报名,摊位在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万人餐厅西南角。

 ②作品提交:教职工和校友作品发至招生办公室曲景亮老师邮箱(405471918@qq.com)。师大学生交到招协邮(1773466947@qq.com)。

请在截止日期前填写包含参赛个人或队伍信息以及设计说明,并与要求提交的作品及相关文件一同压缩发至相关邮箱,压缩包及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比赛名称+学院名称+专业+年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应征者提交的资料、文件等概不退还,自留底稿。

:竞赛作品一经提交,不得修改,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最终获奖作品将进行校园展示,请各位参赛者保存纸质版作品,方便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3)参赛方式

接受个人报名和组队报名,组队人数不能超过三人,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届时会有摆摊咨询,参赛者可在摊位处咨询。

4)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时间待定。

作品筛选:活动组织方届时会邀请美术学院的相关老师,招办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作品评选,遴选出优秀作品。优秀作品通过“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平台网络投票。

微信平台网络投票时间和方式: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确定最后的时间;关注微信平台“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点击下拉菜单“通知书投票”进入投票区进行投票(没关注也可以投票),分区进行投票,每区内有n个作品。投票参与者点击相应区号进入后可选择喜欢的作品点击投票,每个微信号只能投票一次。严禁刷票。

5)权益说明及其他

1.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未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或进行版权登记,未用于参加其他比赛。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获奖作品均视为学校委托设计作品,在学校支付奖金或颁发荣誉证书后,其知识产权、著作权、修改权及全部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3.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主办方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4.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归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

八、奖项设置 

特等奖一名      一等奖三名       二等奖五名       三等奖七名

最佳人气奖十五名               参与奖若干

(注:最终获奖的优秀作品或其中设计元素有可能作为2019年十大录取通知书素材并进行批量印制。作品一经采用会有相应奖励。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归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和招生志愿者协会,有权对其进行修改。应征者提交的资料、文件等概不退还,自留底稿。)

十、联系方式

   投稿电子邮箱:

   邮箱一 595820085@qq.com        邮箱二 15136798760@163.com

   邮箱三 15660127301@163.com     邮箱四 15516513827@163.com

   

   

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招生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



附件:

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QQ群:

群一:1025237818                          群二:568154165                                    

2017-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简章封面.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