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排行榜

我校2名教授再度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513

5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环境学院教授孙剑辉再度荣登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 Science)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学院教授曹俊杰连续第6年荣登物理学和天文学(Physics and Astronomy)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高被引学者入选数并列居全省高校首位。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Elsevier旗下Scopus数据库收录的全球同行评议成果,利用文献计量方法对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署名中国(大陆)机构发表的科研成果的客观引用数据进行系统的分析和识别。能够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入选者研究成果在国际上的显示度、影响力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在其所研究领域已具有世界级影响力。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共分布在38个学科领域,来自国内242个机构,其中河南高校6所,入选高被引学者8人。这是自2015年以来,Elsevier连续第六次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入选者简介:

孙剑辉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2017年曾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Top 1%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曹俊杰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学科群学科带头人,带领学科群先后入选河南省一期优势特色学科、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A类学科,很好地发挥了学术领军和示范作用。

 

                          (学科建设办公室 薛万新 贾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