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区

电话: 0373-3326363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官方公众号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汪国胜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553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汪国胜应邀来我校讲学

417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汪国胜教授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厅作了题为《谈谈汉语论文的写作》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及部分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连晓霞介绍了汪国胜教授的学术经历和成果。汪国胜教授从选题的要求方面、研究的要求方面、论文的要求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当谈到“颜色词的比较”“连动结构”“即使”结构等问题时,他结合专业学术知识进一步解读如何更好地选择文题,并且强调学生要从语言实际运用方面把握好论文的研究方向。汪国胜教授表示学生在写作论文的过程中应时刻谨记要抱有“踏实”的态度,将主观感受和客观事实相结合,并且适当注入创新元素,做实事求是、严谨好学的语言研究者。

讲座结束后,汪国胜教授同到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汪国胜,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研究所所长。兼任《汉语学报》副主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理事,中国修辞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汉语语言、汉语方言研究,曾主持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1项、国家语委项目3项,出版专著《大冶方言语法研究》、《语言教育论》等10多部,在《中国语文》、《方言》、《语言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文学院 程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