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不端防范机制与学术规范养成教育”讲座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110



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201992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在外国语学院智慧教室为文学院全体博士生举办“学术不端防范机制与学术规范养成教育”专题讲座,部分硕士研究生也参加此次讲座。

梁院长开宗明义指出,学术之道,贵在诚信。为使研究生在求学过程中自觉维护学术的严肃性和纯洁性,提高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养成良好的学术规范,摒弃不良学风,打造学术精品,维护公正、透明的学术环境,她结合具体案例细致分析了何为学术不端,并总结了学术规范养成的教育意义。最后梁院长再次强调研究生要时刻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律,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完善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在互动环节,梁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写好论文,如何读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在心中树立学术红线、高压线和底线,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