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基层党支部赴愚公移山干部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02

文学院基层党支部赴愚公移山干部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小浪底、王屋山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发扬愚公精神,担当时代使命”。20191116日,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前往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第一站——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杰作之一,整个工程共创八项世界纪录,二十六项中国纪录。累累硕果的取得得益于中华儿女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该工程不仅是水利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更是爱国主义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我院前往参观的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和为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做出重大贡献者的雕塑纪念广场。在实地学习中升华爱国情怀,恪守入党初心。

爱国主义教育第二站——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王屋山。1116日下午,我院各基层党支部前往济源市王屋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于愚公移山的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而后,为深入体会愚公移山精神,全体党员参与到“王屋山体验教学”的登山活动之中。在亲身体验中“发扬愚公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领会到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白璐璐 秦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