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和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04浏览:783

101日上午,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和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新乡市牧野区统计局副局长、牧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刘麟等和我校发展规划处、社会事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担任我校人口普查任务的2019级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近百名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磊主持。

社会事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安春向牧野区各位领导和统计专家介绍了我校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办学特色和成果,对参加人口普查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普查工作,用优秀的工作成绩回馈社会。

新乡市牧野区统计局副局长、牧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刘麟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整体安排和时间进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我校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和地方经济建设表示感谢。

牧野区统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人普办业务组组长孙雯静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方案进行了解释,对《户主姓名底册》和《人口普查短表》的各项指标和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牧野区统计局办公室科员、人普办数据处理组组长曹政对人口普查企业微信端小程序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演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为高质量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我校专门下发了通知,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委托社会事业学院相关专业学生深入开展此项工作。此次培训和工作部署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做好我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处 李 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