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0-12-18浏览:1777

12月17日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最亮的星——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举行10位科技工作者和1个团队获此殊荣,我校副教授李建军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现场为“最美科技工作者”个人和团队颁奖。河南日报、河南科技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组织,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我校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20最美科技工作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学校组织评审,网上公示推荐,再经评选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产生。

获奖人简介:李建军,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南省道地药材保育及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技术专家,河南省药用植物遗传育种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金银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建军从事中药材品种选育十多年,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金银花新品种权保护1个,皂荚新品种权保护1个,省级鉴定金银花新品种4个、地黄新品种1个、山药新品种1个;其中,豫金1号是我省获得唯一金银花新品种的保护品种,也是目前豫产金银花产量质量最好的一个品种。参与研制国家金银花、皂荚、地黄和山药团体标准6项、获专利2项、主编出版专著2部,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连续多年获“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扶贫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组织人事报、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河南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科技处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