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1-13浏览:519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规范在豫开展教育交流活动,推进在豫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登记备案常态化,现将我校开展《管理法》普法宣传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使更多师生了解《管理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有关政策,加强我校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教育师生依法依规参与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营造广大师生学好《管理法》、遵守《管理法》、用好《管理法》的良好氛围,为共筑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环境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22112日至17

三、活动内容

1.利用校园各级各类网站、新媒体推送《管理法》相关知识、推送《管理法》普法宣传视频,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

2.各单位下载《管理法》宣传教育学习资料(见附件),利用两微一端、工作群等各种渠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法用法。

3.各单位要将学习《管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实施,及时总结普法宣传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存在交流合作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相关活动管理

各单位开展活动相关文字总结、图片及视频等资料,请于2022117日前发送至邮箱1310619263@qq.com

 

附件:

1.《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普法宣传视频.mp4

2.一图看懂《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jpg

3.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2017年修正版).docx

党委宣传部

国际合作交流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