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系统“百年树人”版画邀请展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03-29浏览:1596



3月29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新乡市美术家协会等十余所单位协办的“百年树人”河南省教育系统版画邀请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开幕式,教务处、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新乡市美术家协会及省内院校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院长陈巍主持。

本次展览以“百年树人”为主题,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共展览省内教育系统近年来创作的近150件优秀作品,作品创作风格和表现手法多元,从不同角度展示出创作者的精湛技艺和丰富想象力、创造力,彰显我省教育系统版画艺术创作的新面貌和新成就。

开幕式后,在美术学院报告厅举办版画展艺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版画艺术的发展、教育和未来展望等展开讨论,学术研讨推陈出新,对后续版画艺术发展建设提供了诸多思考。

本次展览的举办,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美术学科建设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师大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凝聚了师大智慧、展现了师大特色、贡献了师大力量。

(美术学院 张鹏飞 葛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