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国培”“省培”信息技术项目视导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30浏览:171

329日下午,河南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信息技术视导专家组莅临我校,就我校承担的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组织实施进行视导检查。视导专家组由河南省首批中原名师丁桃红、河南大学教授赵慧臣、郑州师范学院教授赵靓三位专家组成。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教育学部主要负责人、项目专家和管理人员参加汇报交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介绍学校“国培”“省培”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努力方向。专家组组长丁桃红就本次视导的目的、意义及视导内容和要求作了说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翟炎杰从项目实施概况、主要做法和特色、不足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就我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做了汇报。

专家组对学校在教师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培训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培训主题精准,做到了小切口;管理服务人性化,能够妥善处理参训教师工学矛盾带来的突出问题。他们从项目的研究、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材料模板设计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张喜平表示将立行立改,把培训工作做得更好,做出师大的品牌和师大的特色。

会后,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的过程性材料进行了现场查阅。

(继续教育学院 李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