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白俄罗斯国际学生“魅力诗歌”校际诗歌朗诵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3-30浏览:287

近日,2023年白俄罗斯国际学生“魅力诗歌”校际诗歌朗诵大赛在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举行。我校首届中白俄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安梦彬、李良龙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各高校参赛选手展现出了优秀的俄语实力,带给观众一场完美的俄语诗歌盛宴。在比赛中,安梦彬以一首诗歌《Ни когда ни о чем нежалейте вдоконгу》赢得了全场的关注,李良龙朗诵了诗歌《Некрасивых людей не бывает некрасивой бывает душа》。我校两位选手以标准的语音语调、出色的表现能力、丰富的感情色彩,尽显风采和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最终喜获佳绩。

该大赛每年开展一次,已举办五届,由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白俄罗斯航空学院以及白俄罗斯文化艺术大学等4所高校联合举办,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刚果和喀麦隆等8个国家的4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和专业实际,以“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技能、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为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搭建了各种专业成长的平台,从学生入校起每年通过“国际青年汇”等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开展外语语音比赛、外语演讲赛、外语趣配音和外语话剧比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养。2021年组织排演的红色经典《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俄语小合唱入选中俄高校联盟展演,登上国际艺术舞台,充分体现了我校中白俄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质量和项目学生的培养成效。

(国际教育学院 韩 舒 郑光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