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我院2019级本科生成功举办“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主题活动
2020-11-30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巩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1112日至1126日,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为期15天的“餐餐不余,年年有余”光盘打卡活动。

活动之前,各班利用课余时间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懂得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从每餐“光盘行动”开始,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本次活动的参与形式为:活动参加者在线上分享自己的光盘打卡截图,活动结束后各班组织委员通过对同学们的打卡情况进行审核统计,选出“光盘之星”。活动举办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将自己的“光盘”拍照打卡,用实际行动将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落到实处,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广者和监督者。活动结束后,杜毅晖等66名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光盘之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主题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形成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也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添彩助力。

(文  樊克松)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