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489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确保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829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副书记谢友海、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常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开学、迎新和新生军训等工作作具体指导。一要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工作。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确保信息登记工作全覆盖;对未按时到校的学生,要主动沟通联系,敦促学生尽快返校。二要做好2018年迎新、军训工作。按照“以人为本、温馨周到”的指导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迎新、军训以及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精密部署,强化落实,做到“精准一对一,迎新更赢心”。三是要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选齐配强辅导员、班主任,发挥合力育人功能。四是要做好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深化“诚信环保公益书柜”、 “天行健”、 绿活协会的内涵建设,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建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教书育人有机结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马新峰总结指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千头万绪,关系到所有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需要学工队伍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足够的耐心和不竭的动力。马书记向学工队伍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学生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辅导员站位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事业发展;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契合党和国家要求,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并用新理念指导工作,实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境学院 李文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