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4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1日下午,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党校教室隆重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29名本科生和49名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蒋凯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蒋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多年的科研教学,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大胆创新,开拓思维。希望同学们摒弃思维依赖的惯性,独立思考并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不断地观察、学习和思索,让自己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二是要勤奋学习,求真务实。希望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倍加珍惜学习时光。三是要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出坚韧不拨、不屈不挠的意志品格,永葆一颗上进的心。

教师代表张鑫以自身求学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建议新生坚定理想、规划未来。在校研究生代表、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黄可心,在校本科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万慧林逐一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与心得,鼓励大家持之奋斗、追逐梦想。研究新生代表吴甜、本科新生新生代表王雪可也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对新的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展望,立志要用行动与全院师生一起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伴随着校歌雄壮有力的旋律,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环境学院 郭淑丽 李文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