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中心组织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1-12 浏览次数:570

2018110日上午10点,在物理北楼A503教室,实验中心教师、技术人员参加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会。工程师详细讲解演示了管理系统中各个版块的功能、操作步骤,实验室管理系统包括“综合管理”、“实验教学”、“实验开放”“仪器设备”“查询统计”“系统设置”等版块,该系统能够简化老师在实验教学中的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能够实现实验室对学生预约开放。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依据自己的使用要求与工程师沟通,建立了微信群,方便讨论交流,并计划在2018年春季开学后,再组织一次培训学习。

据悉,为了实现实验室、实验仪器、实验教学的信息化管理,去年12月份实验中心引入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实现实验教学的科学管理,学生能够全面自主选择实验地点、实验项目和实验时间,同时还可实现自主实验预习、报告提交、实验考试安排、实验成绩统计等,实现教学资源网络共享,实验仪器、设备、耗材网络预约和管理,完全实现网络监控,真实、准确地提供实验室数据统计报表。

(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