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宪宾参加体育总局“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支教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976


9月2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2021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河南省启动仪式在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彩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鸣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及教务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梅宪宾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校有着优良的志愿服务传统,在“体教融合”和“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本次支教活动彰显了新时代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梅宪宾强调,师大学子要勇于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奋斗之歌。他希望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体育运动中更好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的开展,是为乡村缺乏体育器材和师资的公立中小学送去急需的体育器材,带去公益体育课。本次活动河南省体彩中心为二郎庙小学送去了价值近2万元的体育器材,河南师范大学选派了体育学院周克宇、李浩煜等20名品学兼优的支教老师前往省内10所乡村学校,承担为期3个月的体育支教活动,旨在搭建“体教融合”实践平台。20位支教老师将帮助10所学校对体育课程进行整体设计和科学实施,全面参与学校课间操、校运会等相关工作,传播体育精神,提升学生素质,真正达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目标,为河南省乡村体育教学作出贡献。

  (体育学院 李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