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647

92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分别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并检查课堂教学工作。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

赵国祥等校领导认真听课并做了详细记录和客观评价。听课结束后,校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对教师们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程设计等表示满意,对学生们出勤状况、精神面貌等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

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人协调联动,对新学期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随机点名方式对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结果显示,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专心听讲,课堂秩序井然,教风和学风保持了良好态势。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到位,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教务处利用假期制定开课计划,修订教学管理制度,组织教改项目评审,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学生教材的发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教学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及使用测试,并于91日举办了2019年秋季学期多媒体教学系统使用培训;后勤管理处利用假期对教室和桌椅进行了全面检修。各学院严格落实教学任务,精心组织教学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保障了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 孙伟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