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438

1116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带着对“初心”和“使命”的拷问,全体人员先后来到辉县市张村乡平岭村和裴寨社区,亲身感悟不同时期、不同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同志们在郑永和雕像前追问初心并合影留念   

同志们在裴寨社区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在聆听裴寨社区的奋斗史、建设史、发展史

  

走了近1个小时的山路,活动参加人员在平岭村亲眼见证了郑永和与他的老干部服务队,用智慧和汗水为当地居民和辉县人民,既留下了满目苍翠的绿水青山,更留下了取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方山脚下的郑永和雕像前,全体人员驻足肃立,认真阅读辉县人民干得好的辉县精神的碑文介绍并合影留念,深切地理解了郑永和国家干部有退休制,共产党员没有退休制,是共产党员就要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宗旨意识,感受到郑永和和他的老干部服务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胆丹心和不朽的精神力量。

在裴寨社区,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国最美村官——裴春亮》先进事迹宣传视频,真切感受到了裴春亮“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的饱受磨难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和早早在他的心田里播下的感恩的种子。随后,活动参加人员在裴寨社区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极具现代气息的裴寨社区“买全球、卖全球”跨境电商中心、充满历史感的裴寨村老村旧址、利用裴寨老村天然深沟建成的拦洪蓄水水库等。全体人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10余年来,在乡亲们实际需求和裴寨村建设发展这个指南针的指引下,裴春亮努力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铮铮誓言,在裴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已然发展成为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最后,保卫处党支部在裴寨社区初心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支部副书记陈军涛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党旗又一次庄严宣誓。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活动安排,紧紧结合学校安全管理和综合治理工作实际,深切感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现实意义,紧扣党员初心使命“四问”,切实弄清楚搞明白自己“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岗位做什么”等四个必须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问题,用自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岗位职责的认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尽责,在岗爱岗、在岗为岗、在岗护岗,努力用勤勉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助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保卫处 张志远//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