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我在你身边”防范诈骗类犯罪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201

12月13日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举办济南市公安局市民警校走进校园《防范诈骗类犯罪知识》系列讲座活动,邀请历下公安分局科院路派出所吕志璞副所长给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260余名师生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学生处、公安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公安处副处长王章林主持。

171BC

吕警官就当前高校多发诈骗案件三种类型:接触式诈骗、半接触式诈骗、非接触式诈骗、数十种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会场上同学们踊跃提问,派出所民警和公安处老师们逐一做了讲解和答复;特别是针对我校近期发生的几起诈骗案件及防盗、防火等环节存在的安全防范隐患进行了警示性教育,会场气氛热烈。

1228E

辖区科院路派出所民警还发放了社区警务满意度调查问卷和防诈骗知识图卡等宣传资料。参会师生对本次宣讲活动反应良好。

安全防范知识系列讲座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群防群治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倡导和动员师生参与群防群治活动,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增光添彩。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