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全面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2-01     浏览次数: 1449

大门严格落实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的规定

对入校车辆进行消毒


近日,随着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着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125日,河南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与部署,全面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

1月25日、1月30日,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先后召开处长办公会和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要求,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会议先后通报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学习和传达学校《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条措施》《致全体教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关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示范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会议相继提出,全部(处)同志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使全部(处)干部职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站在维护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秩序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充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的规定。

党支部书记宋卫平说,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当前我们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最为紧迫的工作任务,更是对全体共产党员政治品格的考验和检验。宋卫平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服从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保卫处党支部迅速执行部署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由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保卫处党员先锋队,协同后勤管理处对第一家属区大门实施严格管理、严密监控,合力做好非常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根据会议安排,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与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的规定,党员突击队协同后勤管理处对第一家属区大门实施严密监控;所有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上岗,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入校车辆进行消毒,对疫情信息及时上报。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

(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  聂晨龙)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