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党旗艳——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3842

这注定是一个很不平凡的春节,这注定是一个不同以往的春天,这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闻风而动、“硬核”出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校园巡逻、接警处警,坚持全天候坚守岗位、服从指挥、连续作战,始终让党旗在学校战“疫”的第一线猎猎高扬,以忠诚与坚守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平安防护网。

一、你而战,严字当先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扩散,保卫处党支部第一时间研判疫情、形成共识、严明分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夯实责任、严格举措,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第一时间成立由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合力,吹响了保卫战线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集结号。  

多措并举,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 

  

党委书记赵国祥到值班大厅视察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

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

实地指导疫情防控门卫管理工作  

  

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

实地考察学校疫情防控安防工程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在第一家属院指导党员先锋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  

  

保卫战线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从己亥年除夕至今,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好,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切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领导班子成员靠前站位、靠前指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示令行禁止,最大限度组织和调动了全校保卫战线干部职工勇战“疫”情的热情和激情;全体共产党员立足本职、连续作战,坚持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多措并举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在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卫部(处)先后出台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限时封闭式管理、第一家属区人员管控等多项规章制度,保卫处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同志们团结引领保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倾心倾力维护校园秩序安全稳定与宁静祥和。

二、“监”持不懈,繁而不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困难面前方显责任与担当。对每一位进入学校和第一家属院的人员和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是坚守在各个门卫值班处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是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有力的重要举措。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加强对进入校区和家属区人员的全方位检测防控。“您好,请问您是在这里居住吗?”“您好,请出示通行证。”“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这是在第一家属区值班值守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同志们每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繁忙而繁琐的工作中的不厌其烦,再一次充分彰显了同志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作风,再一次展示了同志们恪尽职守、爱校护校的博大情怀。  

党员先锋服务队落细落实第一家属院人员、车辆查验和管控工作要求

  

让党旗在“监”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常态

 

“越是到了艰难时刻,党员就越要有党员的样子”。党支部书记宋卫平如是说。面对疫情的疯狂肆虐,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连日来,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同志们接续轮替、无缝对接,始终站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的同志主动放弃休息,有的同志放弃家人团聚,有的同志昼夜加班加点,有的同志主动请缨一线,有的同志四处统筹物资……在学校各大门岗,在第一家属区大门岗,在疫情防控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每一位党员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寒风中高高飘扬。

三、“疫”战到底,舍我其谁

形势逼人、责任逼人、使命逼人。自学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近30个日夜,保卫处党员先锋服务队忙碌的身影一直是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一面鲜艳的旗帜,迎风招展。这群逆风而行的保卫人有的在单位一呆就是十几天,有的丢下家中不满周岁的孩子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倦地奔忙,有的在值班的间隙通过视频电话表达和寄托对孩子绵绵的思念,大年初一值班的同志们则通过视频电话向长辈们恭贺新年……同志们互相鼓励、互相祝愿,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的守护人,作为疫情防控的指战员,大家始终秉持“忠诚于党、热爱师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理念,超越“小家”、守护“大家”,用一战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守护着师大的安宁、和谐、稳定,守护着师大人的平安、健康、幸福!  

查“漏”补“缺”,合力消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死角

  

站位一线,随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逆行的身影,展现了“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讲担当、讲荣誉”的良好工作作风。近一个月来,无论是寒风还是暖阳,同志们坚守着如磐的初心,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扎实工作筑牢了学校阻击疫情工作的铜墙铁壁。

上下同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保卫处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同志们一定会克服倦怠的情绪、侥幸的心理、麻痹的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措施,持续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防严控,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  王  鹏/图文)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