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加强2020年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14     浏览次数: 258

校内各单位:

春季风干物燥,大风天气增多,杨絮柳絮漫飞,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校园防火安全工作任务繁重、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全省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学校春季防火安全工作举措,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现将做好2020年春季防火安全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原则,强化党政一把手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领导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是红线、底线、生命线的工作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逐岗核查防范措施,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严肃的问责,管好重点人员、守好关键部位、把好重点岗位,落实落好火灾事故预防处置工作措施,坚决杜绝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安全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技能教育,教育和引导师生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识,确保教育到位、认识清醒,任务明晰、责任到人;要严格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的工作要求,针对春季火灾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落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灭火器材完好有效和消防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狠抓火灾隐患整改,确保学校防火安全工作举措落地生根。

三、强化防患未然,夯实排查整治。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排查整治、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主动研究、亲自部署,按照“部位要走到、风险要找准、措施要定实”具体要求,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于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要亲自督办督战、及时彻底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防范设施措施到位。对于排查出来但无法自行整治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处理处置。学生返校前,各单位要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严密防范并及时处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防火安全事故。

  

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安全工作,明确任务、明确进度、明确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春季校园消防安全。430日前,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有关要求,及时部署、扎实落实学校春季防火安全工作,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文字材料,通过OA系统报送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蔡鹏。

如有工作咨询,请及时与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联系。

联 系 人:蔡 鹏

联系电话:3326931

 

河南师范大学防火安全委员会

2020413日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