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保安队员校情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5-16     浏览次数: 346

我校召开保安队员校情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会  

保卫处副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海山讲话

认真参加校情教育和业务培训的保安队员  

 

515日下午,我校新五五四教室楼党校教室组织召开保安队员校情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会。保卫处副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海山,公共安全科科长魏勇、科员靳龙,河南省力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新乡公司负责人与驻学校全体非值班保安队员50余人聆听了校情教育、参加了业务培训。

会前,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制订了详细的校情教育内容和业务培训计划,并分别向驻校保安公司负责人和会议会场组织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通过本次教育和培训,能够切实增进保安队员对校史校情的认知度和亲近感,能够切实增加保安队员对岗位职责的熟知度和敬畏感,能够切实增强驻校保安队员投身师大、热爱师大、敬畏岗位、服务师生的主人翁意识。

会上,杨海山首先强调了组织召开这次保安队员校情教育和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计划将这项工工作作为一项常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他说,此次校情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保安队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旨在进一步促进保安队员各项工作职责落地落实,旨在锻造一支能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防铁军。接着,他向全体保安队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保卫战线的历史传统、岗位要求、工作流程、工作成绩等。他强调指出,特别是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势紧、任务重的大背景下,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保卫工作专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保安队员这支队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于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必须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同时也向大家分析了整个保安队员队伍近期的工作状态,指出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性很强的工作建议,确保特别是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工作专班各项工作任务、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勇向全体与会保安队员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保安服务质量标准和保安队员岗位职责》,并对下一步针对保安队员的岗位技能培训和业务考核等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据悉,保卫部(处)近期将对学校全体保安队员开展一系列校情教育、技能培训和业务考核,进一步规范学校保安队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方式流程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提高学校保安队员的业务素养、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一支立足岗位、热爱师大、服务师生,靠得住、豁得出、冲得上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铁军,切实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切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聂晨龙/文/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