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453


71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党支部书记宋卫平主持。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安排,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志远首先代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同志们高高举起的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言、庄严肃穆的神情,抒发着自己对伟大的中国共产的无限忠诚证明着自己曾经面向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展示着自己热爱师大建设师大献身师大的真挚情怀。后,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纪念对越自卫反击战为历史背景的红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大多有过当兵经历的同志们很快就被电影里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雷军长的动怒、小北京的牺牲、梁三喜的账单、韩玉秀的质朴、靳开来的直爽赵蒙生的转变……还有战争的残酷和胜利后的喜悦都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拼搏的状态守护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护好校园的平安稳定秩序和谐。

在主题党日活动宋卫平指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华诞。今天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既要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纪念和祝福,是对同志们思想的净化和升华他说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的中国共产党,历经血与火的考验洗礼,用99年不懈的奋斗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创造了让人惊叹的中国奇迹。99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以一往无前、一以贯之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始终同最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接续书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每一次辉煌特别是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历史背景下,比对中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成效,中国共产党又一次出了强大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最快速度全国范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这更加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他强调,面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新任务和平安建设的新形势,同志们务必要更加清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成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保卫处党支部 张志远)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