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被评为学校2018-2020年先进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7-04     浏览次数: 428

近日,校党委发文,表彰全校2018-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保卫处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保卫部(处)副部(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明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两年来,保卫处党支部在机关第一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强党支部为抓手,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教育和引导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的党建成果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的根基。

两年来,保卫处党支部以建设“七个有力”党支部为目标,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贯穿于党支部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的全过程,有效避免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务虚化空洞化形式化等现象。党支部坚持突出政治功能,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完善;突出纪律约束,确保党员监督管理有序有力;突出宣传教育,确保组织决策部署执行有力;突出思想引领,确保凝聚服务师生有情有力;突出主体意识,确保建强支部工作支撑有力。在党支部的教育引领下,同志们践行“忠诚于党、热爱师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工作理念的意识能力日益增强,支部上下“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讲奉献、讲荣誉”的良好风气日益浓郁。

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卫处党支部团结带领保卫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了闻令而动、“硬核”出击,令行禁止、无私奉献,第一时间在学校最早成立的党员先锋服务队,无怨无悔地从严冬走到了酷夏,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半年来,在师大保卫战线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岗位上,同志们坚守着如磐的初心,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不论是寒风中,还是烈日下,每一位同志都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始终高高地飘扬在每一个值勤值守的“战”位上。半年来,同志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校园巡逻、接警处警,坚持全天候坚守岗位、服从指挥、连续作战,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全力以赴维护着校园的秩序稳定与宁静祥和,严格把控着学校疫情防控的入口关,用3000余人次的值班值守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卫处党支部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历史征程上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坚持用脚步丈量师大安全,用实干守护师大平安,用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保卫处党支部  张志远)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