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与保卫部(处)举行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9-12     浏览次数: 396

202091日下午,由保卫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共同开展的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共建安全和谐校园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活动在保卫处三楼会议室举行。16名学生代表与保卫部(处)长王东爽、副部(处)长李丹、黄凯以及各中心(办公室)主任进行面对面交流。

  

(王处长介绍现阶段保卫部相关工作进展)

交流会现场解答学生群体返校后的相关疑问,采纳学生的合理建议,帮助学生了解学校防疫措施以及新学期调整宿舍等相关事宜,为创造学校良好的防疫治安秩序、文明有序的育人环境提供保障。

(与面对面问答)

在面对面问答环节,各位学生代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集中向校保卫部(处)的老师们提问,老师们针对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关于学校在疫情应急方面,保卫部(处)副处长李丹表示学校保卫处24小时执勤,如有特殊状况,可以及时与保卫部(处)进行联系,学校会有专门应对疫情防控的处理流程,再加之目前对接我校核酸检测的有三家医院,就医方面能得到及时保障;关于外卖送餐方面,王部(处)长表示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外卖暂时不能入校,但准备在学校的东门、南门放置外卖架,且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外卖安全,还安装了监控设施,同学们可以自行去架子上拿取自己的外卖;关于快递点安置方面,王部(处)长表示由于之前学校快递管理较为混乱,目前桂子山校区设有临时快递点,分别是东区16栋和西区5栋附近,接下来学校初步想法是引进正规的快递公司,管理我校快递,同时之后会设立多处快递点,方便学生拿取快递;关于门禁管理方面,为了让同学们可以更加快捷方便地进入校园、宿舍,学校升级了校门、宿舍的门禁系统,采用了人脸识别仪器,同学们可以刷脸或刷学生证、身份证,同时在进入宿舍时,也可以自动测量出体温。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学期,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成为校园管理新常态,校园的安全建设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会议的最后,学生代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保卫部(处)也十分感谢同学们对保卫的工作理解和支持。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