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题教育宣传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232

9月11日下午,我校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题教育宣传会在新五五四教室楼党校教室举行。新乡市牧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益民,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等一行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部(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牧野公安分局东干道派出所所长李鹏,保卫部(处)、综合治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乡市公安局电侦支队张阳警官首先从三个方面入手,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性质特点、防范盲点和防范重点,指导与会师生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如何采取快速应对和处置措施。随后,他与现场观众人员一起,组织现场师生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互动游戏,会场气氛时而低沉凝重,时而轻松活跃。

  

会上,潘益民、张巍先后讲话。潘益民指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坚持关口前移,切实提高警惕,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争做知法普法的倡导者和守法用法的实践者,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诱骗,坚持做到“三不一要”(不听、不信、不转账,要保存证据)。张巍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处于高发期,特别是对于高校开学季来讲,更是犯罪分子紧盯的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窗口期,学校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司法机关将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牧野公安分局反电信诈骗大队教导员张新峰在会上指出,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为主,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活动,坚决打掉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保护好维护好广大人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新乡移动公司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几种主要类型,并向大家介绍了几种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

宋卫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新生,好奇心强,涉世未深,社会经验少,极其容易成为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瞄准的目标,大家一定要将深刻领会今天各位莅会领导的谆谆告诫,将教导铭记于心、让警钟长鸣在耳,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会后,工作人员向与会师生发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组织观看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知识展板。宣传会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警醒、受益匪浅,自己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加强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聂晨龙/图文)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