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526



925日下午,我校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乔拥军等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部分军训方队,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指战员,保卫部(处)工作人员等千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保卫部(处)长宋卫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孙健,代表学校消防志愿者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她用近年来省内外其它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向2020级本科生和全校师生员工敲响了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的警钟。她倡议全校师生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弘扬消防志愿者服务精神、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投身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宣布,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组织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参加了借助消防模拟烟雾逃生帐篷进行的消防逃生演练。真实的场景、浓烈的烟雾,让参与逃生演练的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清楚了掌握基本消防逃生技能的必要性。

据了解,我校“消防进军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是我校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重要举措。活动期间,在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会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批次面向我校参与军训的本科生,开展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火灾防范基本技能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旨在提高我校新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教育和引导广大新同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技能和火场逃生技能,为切实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齐心协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新媒体中心 薛鹏举/文 杜艳敏/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