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牧野区召开我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635



1019日,牧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利亚、牧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尹玉霞等一行20余人来到我校东西校区连接桥区域,就如何做好我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询问学校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现场开展了实地调研。牧野公安分局东干道派出所所长李鹏、牧野镇派出所所长郜培政和牧野公安分局、牧野区城市管理局、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我校保卫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保卫部(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首先介绍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校园周边的环境治理情况,特别是东西校区连接桥区域小商小贩占道经营、无证经营等问题。他向与会人员介绍说,目前,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了对校园的封闭式管理,两校区连接桥是广大师生往返东西校区的唯一通道,每天约有近6万人次经此通行,特别是在上下课时段的人流高峰期,人员通行十分缓慢。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无证照经营的小商小贩在该区域越聚越多,严重破坏了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严重干扰了广大师生正常的生活秩序,严重影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严重损害了新乡市的文明城市形象,更给学校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带来了巨大阻力。

周利亚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是新乡市的一张名片,也牧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单位;区政法机关各部门要以本次现场办公会为开始,以打击治理师大校园周边特别是学校连接桥区域占道经营、无证经营小商小贩为重点,大力支持学校安全管理和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帮助学校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为十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秩序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师大师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和财产等安全。尹玉霞指出,师大连接桥区域小商小贩的违章经营,不仅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更存在巨大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给学校安全管理和综合治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特别是无证照经营的商贩,会经常出现缺斤短两、欺行霸市等严重侵害师生的权益问题,区城市管理局将针对学校连接桥区域小商小贩违章经营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增加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师大校园周边的环境治理工作。

据了解,通过此次现场会,牧野区各有关部门对加强学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起师大校园周边特别是连接桥区域环境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师大周边环境秩序持续向好,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持续推动学校和牧野区平安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保卫部(处) 靳 龙/图文)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