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河南科技大学召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155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405报告厅召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工作会议。校长孔留安、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孟伟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会议。

孟伟简要传达了《河南科技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着重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提升安全基础支撑保障能力”工程、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部署相应工作,要求各单位明确各个时间节点的任务内容,盯紧盯实,不留死角,抓出成效,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孔留安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工作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开展,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清醒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工作,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设置各级专门安全人员,切实把安全管理责任压实压紧,层层分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任、处处有人管、时时有监控、天天有检查;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日常管理。还要进一步强化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把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形成全校师生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四是落实督查问责,从严从实推进。加大安全工作督查问责力度,强化安全管理“一票否决制”,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李漪在总结讲话中着重指出:一是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将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全体人员。二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把思想统一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上来。三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严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保卫处供稿  图/骆保恒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