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部(处)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3-02     浏览次数: 328

工作人员引导返校学生进入体温检测区

“请同学们主动出示健康码、健康返校回执码和校园一卡通,积极配合体温监测,有序进入校园……”声音温柔可亲的安全广播是同学们寒假返校后听到的第一声亲切问候,而在这背后,是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从226日清晨到28日子夜,披星戴月、顶风冒雨,全力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安全保卫工作。

工作人员冒雨指挥返校车辆停车下客

为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各批次返校学生的入校工作,切实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后的校园安全稳定与秩序和谐,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卫部(处)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把好了第一道关。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接待返校学生

保卫部(处)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安保工作,成立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多次实地踏勘、细致评估、反复论证,制定了保卫工作专班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对学生返校入校流程、交通路线设置、执勤区域划分、人员定岗、定责等工作做了细致安排,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责任明确,措施缜密。

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进行行程码核验并对行李进行消杀

“入校过程非常顺利,不仅有工作人员全程引导,还有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拿行李。学校考虑的很全面,我相信一定能将病毒隔离在校园以外”,2018级学生郑刘莹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返校高峰期学生们有序入校并核验行程码

据悉,本次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安保工作历时4天,共接待、检测、行李消毒4万余人次,保卫部(处)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在位,始终精神饱满,有条不紊地维护着各返校通道的内外秩序,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把好了第一道关,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聂晨龙 文/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