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师范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352

全体师生:

20214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推动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涵养家国情怀,永做中华民族的忠贞爱国者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个家。没有国家这个“大我”的繁荣发展,就没有个人这个“小我”的幸福美满。青年一代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代表着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我们更要读懂家与国的辩证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把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危机感,始终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始终保持坚定的报国志,持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永做中华民族忠贞不渝的爱国者

二、积极主动作为,永做国安法规的忠实宣讲者认真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情报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了解、熟悉、掌握法规精神实质,并发挥自身文化优势,积极主动的向家人、亲戚、同学、朋友宣传精神要义,带领身边人共同增进国家安全意识,永做国安法规的忠实宣讲者。

三、模范践行引领,永做国家安全的忠诚捍卫者。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全体师生要模范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履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向12339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永做国家安全的忠诚捍卫者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

2021412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