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师范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296

持续开展爱国、爱校、爱护师生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


4月份以来,河南师范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指示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坚持集中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教育相结合,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持续开展以“爱国”“爱校”“爱护师生”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大学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高效落实。

始终把“爱国”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的核心,教育广大师生涵养家国情怀,自觉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河南师范大学把爱国主义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的核心,教育广大师生把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政治体制,自觉维护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核心权威,自觉维护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号召广大师生永做中华民族的忠贞爱国者,永做国安法规的忠实宣讲者,永做国家利益的忠诚捍卫者,教育广大师生把个人的成长奋斗融入祖国的发展需要,引导广大师生把科研、教学和工作成果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始终把“爱校”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广大师生树立集体观念,自觉维护学校秩序持续稳定。学校是师生共同生活的家园。河南师范大学把“爱校”教育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把维护学校稳定和正常秩序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时时处处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和社会声望。近年来,学校各职能部门科学预判抓安全,尊重规律抓安全,恪尽职守抓安全,形成合力抓安全,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真心理解学校疫情期间管理规定,正确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持续稳定向好。2020年,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和省级平安校园。

始终把“爱护师生”作为安全教育的落脚点,教育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预防能力,自觉维护师生个体幸福安康。河南师范大学始终把师生作为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把确保全体师生的个人安全作为管理教育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内容。近年来,学校强化珍爱生命安全教育,特别关注心理疾病患者,给予特殊的人文关爱和思想帮助。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特别是宪法、刑法、交通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法规,让全体师生知法、懂法、守法、不违法,确保师生的政治权利和人身自由。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正确引导师生精神信仰,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严密防范邪教向高校渗透。特别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切实管用的对策措施,确保广大师生财产安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为常新,永无止境。河南师范大学将持续开展以“爱国”“爱校”“爱护师生”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教育主题活动,努力创造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努力维护好师生个人的幸福安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供稿:党委保卫部)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