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主题广告创作征集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3594

一、活动背景

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现出发展态势迅猛、手段花样翻新、危害极其严重等现象。特别是在大学校园里,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社会阅历不多、社会经验缺乏等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原本平静的校园,一起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严重侵害了师生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使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有效增强我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美术学院,面向全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开展以“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广告创作征集活动。

二、活动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学校组织开展以“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广告创作征集活动,旨在落实落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深入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性质特点及防范手段,努力使我校师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能力,不受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困扰,拒绝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侵害,共同维护师大校园的安全稳定,共同推进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四、活动主题

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

五、活动时间

202156-31

六、活动对象

各级各类在校学生。

七、活动要求

1.以“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为主题设计海报、插画、漫画等题材作品,大小不限(分辨率300以上)表现技法不限,作品要求原创。参赛选手需填写比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上报。

2.标语、警示语要求作品字数不超过30字,围绕“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主题进行创作,以字体设计或书法类表现形式,采用纸质版(大小不限)。要求作品简洁、主题鲜明、表达准确。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参赛选手需将作者姓名、学院、专业、年级、联系方式、作品类型及作品名称填写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作品投送填写比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

3.作品内容要体现校园生活中出现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网络安全等问题以及有关应对措施。

八、活动流程

(一)作品报送阶段(56-20日)

1.美术学院负责组织此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风险防范征集作品初选工作,请各学院将学习与宣传阶段组织活动的有关资料及现场照片于52017:00前,统一发送至美术学院团委邮箱184126508@qq.com

2.海报、插画,漫画作品报送:请于52017:00点前,将电子版漫画、招贴画作品以及报名表发送至美术学院团委邮箱184126508@qq.com

3.标语、警示语作品报送:请于52017:00点前,将纸质版作品及报名表交至美术学院团委办公室(美术学院楼205室)。

4. 联系人: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聂晨龙 3326807

美术学院 张鹏飞 3326393

(二)评选阶段(521-30日)

美术学院将对推荐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风险防范作品进行初审,根据初审情况选择各项优秀作品各五个,于520-25日进行线上投票环节。

网上投票结束后,美术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结果综合线上投票环节,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及美术学院专家的评审意见,选出各项比赛的评选结果给予奖励。

九、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及优秀奖若干,获奖学生将获得奖品及证书等奖励。

十、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如发现有抄袭现象,将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要紧密围绕此次参赛主题展开并创作。

3.合理分配活动流程任务,避免出现漏洞。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美术学院  

2021425日 

附件1:“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拒绝网络电信诈骗”报名表.docx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