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安全教育进课堂之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412




安全召唤声声入耳,生命保障事事关心。42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安全教育进课堂之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东校区思政平台举行。党委保卫部(处)长宋卫平、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运京、党委保卫部(处)全体人员、参赛选手和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在欢快的民乐合奏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对静态答题、争分夺秒和龙争虎斗三个环节答题规则进行了说明。在随后的静态答题环节,与会佳宾采用纸质试卷进行答题,参赛选手通过“学习通”APP网上答题,在20分钟时间里,师生共答安全知识试卷。在争分夺秒环节,宋卫平现场抽取8名参赛选手,他们2人组成一队,4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先抢答,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在龙争虎斗环节,保卫处闫居亭老师现场抽取12名参赛选手,每3人一组,组成4支队伍,经过2轮个人必答和2轮团队必答,最终一决高下。参赛员们齐心协力,积极竞答,他们用良好的心态和强劲的实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穿插了2轮现场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各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现场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宋卫平、万运京等一行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宋卫平在颁奖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组织者的精心筹划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生安全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美满幸福,更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要以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常抓不懈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筑牢大学生安全保障的铜墙铁壁。

安全无小事,关乎你我他。为普及大学生安全常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预防能力,3月份以来,党委保卫部(处)指导大学生安全协会启动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各个学院(部)的积极响应,参与报名学生达5000余人。经过前期海选、初赛、复赛,最终共有100名选手进入决赛。竞赛题目不仅涵盖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传统安全常识,还聚焦新近出现的网约车安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内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传播安全知识、共创平安师大起到了积极作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李境/文 王媚婷/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