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河南科技大学保卫处开展学校消防志愿者专题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5-04     浏览次数: 308

4月29日下午,图书馆405室,为在“五一假期”前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期火灾、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保障假期顺利度过,保卫处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钱志飞教员到校对学校师生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各书院、学院、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等单位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共计133人参会。保卫处副处长周雷参加,消防科科长孙刚主持了会议。

孙刚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及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题,普及了新消防法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讲解了生活中遇到突发火灾(情)事件的处理方法等,并通报了《河南消防工作简报》相关内容。

周雷副处长就学校消防志愿者工作职责及意义做了发言,钱志飞教员对参会人员做消防相关知识培训。

会后消防志愿者在图书馆北侧广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和演练,消防志愿者们熟悉和掌握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自救和逃生能力,生活中火灾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为今后学校的消防应急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也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