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2019-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3896

各学院(部),机关各单位、直属各单位、附属各单位: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指引,有序有力推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202012月,我校获评河南省平安校园这一全省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最高荣誉。

在争创河南省平安校园的过程中,特别是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师生珍惜学校荣誉、接续奋力争先,在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方面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总结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经验,巩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调动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努力实现学校及周边环境长治久安,合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范围

(一)先进集体(8个)。从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附属各单位中产生。学校将根据参与申报单位和部门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综合评议后确定获奖集体。

(二)先进个人(50名)。从在参与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师生员工中产生,其中,教职工15人,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35人。

每个学院(部)推荐1名教职工和1名学生,每个机关单位、直属单位、附属单位推荐1名教职工作为先进个人候选人,学校将根据各单位和部门推荐的人选中,综合评议后确定先进个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领导重视。能够将平安建设工作列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并指派由专人负责平安建设工作;定期召开会议(每学期不少于1次),研究部署本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设有安全责任人、安全员、义务消防队等基本安全保障队伍,学院学生会设有学生治保部等学生安全工作组织机构。

2.制度完善。落实本单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制度,制定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本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各项材料完善,安全工作台账记录规范、留存完备。

3.措施到位。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定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安防措施,对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能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制定有严密的整改监控措施;能够及时排查治理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能够及时化解各类不稳定事端;能够积极支持学校内外安全稳定部门的工作。

4.成效显著。本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安全稳定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处理处置突发事件迅速有效,无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等责任事故;能够在学校平安建设总体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能够做好与学校和本单位相关的其他方面的平安建设工作;2019-2020年度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二)先进个人

1.积极投身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平安建设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有影响,为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平安建设工作做出有较为突出的贡献。

2.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强,熟悉岗位安全管理业务要求,积极参与学校和本单位平安建设工作,个人无安全责任事故。

3.积极学习上级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主动落实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规章制度,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管理队伍教育培训活动。

4.严格落实学校和本单位安排的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在学校和本单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能够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能够妥善处理处置突发事件并有效降低社会影响。

因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者优先。

三、推荐和评定程序

1.先进集体的申报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由各单位、各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并按要求以单位和部门名义向学校综合治理办公室报送有关材料。

2.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最终评定工作,由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

四、申报办法

(一)在学校主页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网页和“师大卫士”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信息和《河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2)。

(二)各单位和各部门填写提交的申报表和推荐表,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202152118:00前交至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办公室(西校区琢玉楼一层东),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送至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王鹏。

五、表彰先进

2019-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经学校评审、公示无异议后,将予以公布并进行表彰。

获得先进集体的单位将颁授荣誉奖牌,获得先进个人的师生员工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联 系 人:张海龙   

联系电话:0373-3326912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2.河南师范大学平安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河南师范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1513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