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312

620日,保卫处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即皮定均抗日司令部旧址)等抗日战争纪念地,开展了以“走进红色太行 致敬百年大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路上,同志们怀着对党的光辉历史的无限崇敬,述说着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牧野大地这片热土上上演的一幕幕反抗侵略、反抗杀戮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述说着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牧野大地上涌现出来的史来贺、裴春亮等一个个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名字。

在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同志们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步子,认真倾听着她关于场馆里的图片和物件的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生动讲解,认真体悟着巍巍太行特别是抗日战争时期红色太行的独特魅力,认真感受着一代代奋斗在太行山上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壮志豪情……“扫荡”与“反扫荡”、灵活多样的游击战、“敌退我进”的斗争方针、八路军的破草鞋和单衣衫、缴获日军的武器弹药,这一起起抗日事件、一个个英雄人物、一件件遗存物品仿佛把同志们带回到了那个风雨如晦的艰难岁月。展厅里的那一幅幅图片——记录了侵华日军犯下的罄竹难书的累累罪行,记载着无畏的中国人民勇于抗争的英雄故事,更承载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铮铮誓言。在位于前往皮定均抗日司令部旧址途中的狮豹头乡东拴马村,同志们面对着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太行山深处久久回荡,这誓言抒发着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寄托着同志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在位于太行之巅的皮定均抗日司令部旧址,同志们了解了皮定均司令员在1943-1944年间,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用300多次大小战斗抗击日本鬼子的英雄气概和光辉事迹。当村民们向同志们津津乐道说起存放在院落外面的三口石磨的故事时,同志们更加懂得了皮定均司令员在这里带领广大军民,用劳动生产上的自给自足保证同志们丰衣足食的爱民情怀和实干精神。在这个极具山区建筑风格的四合院里,一棵历经风雨而枝繁叶茂的梨树傲然伫立,也见证了皮定均司令员在这里度过的那一段极不平凡的烽火岁月。

返程的路上,同志们不顾一天的劳顿,热烈讨论着这一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悟和收获。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但让自己领会到了“红色太行 永放光芒”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更让自己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弥足珍贵。在全国上下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保卫处党支部将压实学校安全管理和综合治理工作职责,落实好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坚持发力建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和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岗爱岗、在岗为岗、在岗护岗,努力用良好的工作业绩守护校园的安宁与和谐,努力用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保卫处党支部  张志远)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