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安全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432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系列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确保我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7月初以来,学校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暑假前“安全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各学院和大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统一部署、分头实施的方式进行。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带相关机关科室负责人,依次到24个学院座谈调研,传达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有关抓安全保稳定的工作要求,介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了解各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各单位安全工作矛盾问题,发放《大学生暑假安全手册》,部署假期前“安全教育最后一课”活动。各学院采取主题班会、集中宣讲、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学习手册内容,宣读安全告知书,签署安全保证书,分头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安全素养。

为上好“安全最后一课”,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组织编印了《大学生暑假安全手册》,按照在校大学生人手一册的要求,制作27600本,内容包括遵纪守法挺在前、人身安危记心间、疫情防控不可松、国家安全需维护、交通安全要遵守、用电消防莫大意、天热游泳防溺水、驾校培训要正规、社会实践多留心、电信诈骗严防范等10个方面,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辨识安全风险,提高防范技能,保障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任荣杰/文 聂晨龙/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