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山东师范大学召开反诈防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244

9月16日下午,学校反诈防骗工作推进会在长清湖校区召开,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副校长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大学路派出所,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反诈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鹏健主持。

邢光在讲话中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工作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邢光强调,在下一步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中,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反诈防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二是要压实责任,健全反诈防骗工作责任体系,逐级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三是要细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反诈防骗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反诈防骗工作取得成效。  

推进会上,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副局长郭瑞峰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和特点,对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分局反诈专班下一步警校联动、深度融合提出明确要求。校公安处处长程乘汇报了学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及反诈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组织开展反诈防骗进校园系列活动通知精神,公布了学校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对接学校反诈专班负责人高军宣布了《2021年开学季“无诈校园”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益国、“八爪鱼”普法联盟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潘劲松,就反诈防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