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26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培育和繁荣校园安全文化,普及广大师生校园安全知识,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华中师范大学保卫部(处)特举办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

2770E

    20211127日上午9:00在学校文华公书林前,“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正式开幕。校党委陈迪明副书记、洪山公安分局杨雄才局长、武汉凯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许本刚,以及洪山分局国保大队、洪山消防救援大队、洪山分局刑侦大队、洪山分局马房山派出所和学校职能部门、院系的各位负责人莅临现场,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本次开幕式由王东爽部(处)长主持。

  1A61E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紧接着,与会嘉宾在签名墙上签名,并现场合影留念。

  E92A

25494C

  随后,保卫部(处)长王东爽带领现场嘉宾浏览近60米长的校园安全文化长廊,并体验相关安全文化活动,如模拟灭火体验、学系逃生绳结、国家安全飞行棋、穿越火线、我要来套圈、反诈知识竞答、电动车障碍骑行赛、镜像迷宫等涉及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反诈骗的相关活动。

  63C73B

参观校园安全文化长廊

32E6F

国家安全活动区现场

消防安全活动区现场

303B2

交通安全活动区现场

306E7

防诈骗活动区现场

本次校园安全文化节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火热,老师和同学们在博雅广场、喷泉广场、东区小树林、佑铭体育场等多处活动点,积极参与到各项互动游戏中,集齐印章后还可参加活动抽奖,领取主办方为大家准备的各式各样精美礼品。

  142F5

1D5C0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今后保卫部(处)将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工作,将“安全不懈,警钟长鸣”的方针深入贯彻在日常教育之中,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为师生职工营造一个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愿平安永远伴随着大家。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