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317



今年119日是我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按照《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和学校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本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119日至129日,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相关单位努力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困难,通过开展“千万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活动”,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显著位置设置固定消防安全宣传栏、利用LED屏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推介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区主干道摆放消防安全宣传展板等有效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向广大师生宣传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通过开展“千万师生学消防活动”,组织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物业公司等单位师生员工3000余人次,积极参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逃生体验、灭火逃生器材使用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会同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对全校各类实验室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对学校重要消防单位和重点消防部位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及时、到位。

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学校还发出了“落实学校消防责任、消除消防风险隐患、共建共享平安校园”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谨记消防安全责任如山的嘱托,牢树消防安全你我有责的意识;为全体新生编印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4000余份,发放范围涵盖全部新生宿舍,向2021级各类新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新同学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了“安全校园 全民消防——119海报设计大赛”,收集到参赛作品517份,增强了师大学子了解消防、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青春热情,更好地积聚了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青春力量。

本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学校的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打造我校更加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消除学校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共建共享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师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消防管理科 程习伟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