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浏览次数: 577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月11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在部(处)、室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马新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主持。部(处)、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专题对照检查发言。

宋卫平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接着,宋卫平代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从“五个带头”方面认真梳理和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宋卫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了发言。同志们结合自身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剖析,深挖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同志们的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能够开诚布公,打扫了思想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增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体现了同志们对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建设工作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清醒认识和责任担当,体现了互相提醒、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果,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马新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实事求是,分析查摆的问题全面透彻,能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2021年,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团结带领保卫战线干部职工克服疫情和汛情叠加带来的双重困难,积极应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挑战,高效率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急难险重任务,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和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校的平安建设工作能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创新工作理念和思想观念,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前,部(处)、室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张海龙/文 聂晨龙/图 )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