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河南省2021年度优秀消防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494

近日,从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传来喜讯,在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组织的“豫您同行——优秀消防志愿者服务组织评选表彰”活动中,由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打造推荐的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河南省2021年度优秀消防志愿服务组织。这是新乡市唯一获得表彰的省级年度优秀消防志愿者服务组织。

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现有大学生消防志愿者300余人。一直以来,同学们在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精心培养和悉心指导下,经常性深入到宿舍、班级、餐厅、实验室和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制作消防安全宣传图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消防知识宣讲等有效形式,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我校师生和市民积极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逃生知识,切实提高了我校师生和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据统计,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共向我校师生和市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0余份,开展现场消防安全培训2000余场次,发现清除乱接乱拉电线、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360余个并及时向保卫部(处)消防管理科或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督促其及时整改并跟进整改过程。

在评选过程中,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服务评价高、师生反映好、社会反响好、示范作用强等评价因素,顺利获评河南省2021年度优秀消防志愿服务组织。这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队伍建设,拓展服务范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的有利契机,对于强化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能力、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推动实现学校本质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意义。


(程习伟/消防管理科)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