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573

为更好都维护全校师生财产安全不受侵犯,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提高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能力。202236日上午,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的指导下,大学生安全保卫及反诈骗协会在求是中楼303教室组织了以“防范网络诈骗,助力青春成长”为主题的反诈宣讲活动。活动特邀新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张阳作了专题讲座,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有关老师作了现场指导。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学生安全保卫及反诈骗协会成员现场参与了活动,广大师生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号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学习。

讲座开始前,学生助理向现场同学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倡议书。9:30,活动准时开始。张阳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对反诈骗知识进行宣讲。讲座中,张阳警官通过反诈宣传短视频和真实案例分析,对近年易发的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等新型网络骗术进行了剖析,简明生动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形式、手段、特点和防范要点。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进行记录。张阳警官还总结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三不”原则,即“不贪”“不信”“不转账”。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张警官对此进行了耐心解答,线上师生纷纷点赞留言,反响热烈。活动尾声,张阳警官与现场同学一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倡议。

本次防诈宣传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更加和谐稳定校园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持,进一步筑牢了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据统计,通过线上收听收看讲座的师生人数超过1万人,点赞人数达5.6万余人。

(党委保卫部新媒体中心 吴莺歌 史志慧\文 文冰\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